B STRONG!!!!!!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ALCS Game 1

不久以前才在文章裡提過除了closer以外,一支球隊的牛棚還必須有一個投手能扮演像Daniel Bard今年在Red Sox陣中所扮演的角色,在球隊危急時可以讓教練很放心的推上來解決危機,這樣才算是有很好的牛棚。
能夠擁有這樣的reliever是一種奢侈的幸福,並不是多數的球隊都能辦到。Rangers今年在postseason就沒有這樣的角色。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是GM,我會選擇把自己家裡的closer拿來當做這樣的reliever使用,至於第九局的關門,還是那句老話,只要找個相對穩定的投手來吃完那一局就好了。第九局和球賽裡的其他八局一樣,都是一局,沒有道理會比較難投,而多數能夠留在大聯盟的relievers,應該都有能力吃完掉完整的一局。但是像今天Rangers在第八局面對的情況,就不是每一個投手都有辦法幫助球隊全身而退。
當然,這並不代表Ron Washington把Neftali Feliz先推上來,Rangers就不會輸。但如果我是Rangers的球迷,我會寧可看到自己的球隊在出盡手上的好牌之後被擊倒,而不會希望在輸球之後回想起來,發現自己手中其實還有更好的牌可以幫助球隊渡過當時的難關。 Washington今天犯的錯是太為未來著想了,但postseason和季賽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優先被考慮的不應該是未來,而是現在。這兩種完全不一樣的賽事本來就有不一樣的玩法,在球季中,如果Yankees常常讓Mo丟兩局那是蠢到不行的事情,但同樣的情形發生在季後賽,很可能就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Rangers的打線今天擊敗了C.C. Sabathia,但他們卻沒有贏,這是一個非常慘重的損失。下次遇上,C.C.很可能就不會這麼容易被擊倒,這會讓Rangers離系列賽的勝利稍遠一些。他們今天在前半C.C.非常不穩的時候沒有好好把握機會,後面GM又犯了錯,輸了這場球也只能怪自己。
前面的文章有提到Josh Hamilton的狀態可能是影響這個系列賽的關鍵,今天Hamilton是打出了全壘打沒錯,但那多少有點趁C.C.狀態不佳時吃他豆腐的味道,很難讓人判斷他是否真的找回了狀態。唯一的好消息是知道C.J. Wilson會是個可以倚靠的投手,如果有需要,或許Rangers可以考慮讓他中三日的可能性。
C.C. Sabathia今天一開始完全沒有狀態,而今年季後賽到目前為止他的狀況似乎也沒有調整到高峰。不過要看到C.C.連續兩場大爆炸大概還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下一場他應該至少會反彈回ALDS出賽時那樣的水準。不過一個不在顛峰的C.C.就意味著對手有機會在他主投的比賽裡找到勝利的契機,這對Yankees來說可不是好消息。


由於今天的比賽C.C.完全控不住他的速球,只能靠slider和change up一路苦撐,這讓我無法判斷他是否又犯了在速球挨揍之後就不敢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建立自己速威力的老毛病。Yankees fans得祈禱他不會再犯,不然像2007年對上Red Sox時C.C.自己把自己投倒的情況很可能會再次發生。
這場比賽Rangers的失利雖然讓他們處在更不利的位置,不過這還只是第一場,而且是原本就很可能拿不下來的一場,是以這場並沒有影響我對我的預測的信心,我依舊認為這會是個Rangers in 7的系列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