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Simply dominating

ALCS Game 3:


Yankees的打者今天已經表現很好了,Andy Pettitte做到的則比很好還要再多了一些,只可惜他們的對手是打不倒的Cliff Lee。
在現在這個Cliff Lee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全盛時期Pedro Martinez的影子,球路的威力一流,控球精準,更可怕的是還聰明得嚇人,很懂得如何搭配自己arsenal中的武器去破壞打者的揮擊時空。在這種情況下,只要Lee不犯錯,要打倒他本來就是很困難的事情,Yankees只能盡力抵抗,希望撐到Lee體力下滑或著在他下場之後尋找反擊的契機。
Yankees今天幾乎就要成功了,特別是一開始Josh Hamilton就敲了支全壘打,讓擁有兩分領先的Lee在這場比賽中很多時候連引誘球懶得投了,反正就是各種球路猛往邊角塞的情況下,打完第七局,Yankees還是讓Lee消耗了超過一百球。這時候再讓Lee上第八局其實是有風險的,但因為前面幾場Rangers的bullpen表現普通,加上要被繼續留在場上的人是Cliff Lee,如果我是Ron Washington,大概也會選擇讓Lee再撐看看。
而Cliff Lee畢竟是Cliff Lee,他成功的繼續在第八局壓制住Yankees,也為球隊帶來了寶貴的勝利。
現在的比賽情形對Rangers而言當然是比較有利的。在前一篇文章才被我點名狀態沒有調整到顛峰的Michael Young和Josh Hamilton今天都有很好的表現,特別是Hamilton,今天那支典型的”輕輕一帶就出牆”的全壘打 (有沒有讓各位想到Albert Pujols?) ,幾乎可以讓人相信他的打擊狀態已經調整回來了。
打線逐步到位,而他們rotation中的投手狀態看起來也比Yankees好,加上Yankees傲人的得分能力並沒有展現出來,顯然我們很有理由相信Rangers能夠拿下這個系列賽。
對Yankees而言,唯一比較好的消息是Andy Pettitte的好狀態,讓他們如果於第七場得再一次碰到Cliff Lee,會有多一點信心能夠咬住比賽。不過Yankees現在很有可能根本撐不到Cliff Lee的再次出賽。
下場比賽看起來Girardi還是堅持要讓A.J. Burnett先發,我不覺的這是一個好決定。CCLu在他的Blog裡寫到 (倒數第四段) :「除非先贏第四場然後輸掉第五場和先輸第四場再贏第五場有很大的心理上的差別,Girardi在rotation的決策上不管怎麼做影響不會太大」,我有不太一樣的看法。
ALCS的第四場會是Rangers先發投手最弱的一場,也是Yankees最有機會穩穩拿下來的一場。而第五戰沒有意外的話Yankees將會碰到C.J Wilson。Wilson在前兩次的出賽中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耐,如果他能保持狀態,即使是對上正常的Sabathia,Yankees都不見得有絕對的優勢。
由於現在Sabathia並不是在他最好的狀態,如果第四戰Burnett不能夠拿下來,第五場C.C.只要有個差錯,Wilson很可能就會率領Rangers直接送Yankees回家。反之,如果Yankees先讓Sabathia出賽,即使他的表現和上一場一樣糟,Yankees也有比較高的機會能夠從Tommy Hunter手上把比賽給要回來。如果這一場能夠過關,第五戰再讓Burnett上的壓力就小很多,即使Burnett爛到底了,也不過就是再次於系列賽落後。
在這種情況下選擇讓A.J Burnett主投第四場,我覺得風險會比讓Sabathia丟第四場稍微大上一點。當然我說都幾乎都是最壞的情況,它們不一定會真的發生。不過如果發生了,讓Sabathia先丟第四場Yankees比較有可能保住一線生機 (下面的回應裡我換了個說法,希望能比較清楚的表達我的意思)。


整體來說Girardi在這個系列賽的安排已經是失敗的了,他讓自己陣中狀態最好的投手去強碰Cliff Lee,而且這個投手還很可能只有一次出賽的機會。這當然是後見之明,所以不能說這是Girardi的錯誤,只能說,他的安排就是失敗了。而今天他在球隊還有機會贏的情況下沒讓Mo出場,更失去了彌補自己安排失敗的機會,導致整個球賽最後一面倒向Rangers,也讓Yankees在失掉這場之後陷於相當不利的境地。
也許對Girardi來說,這場比賽本來就是預計要輸的,所以落後時Mo本來就沒有在game plan裡頭。我不知道他心中真正的想法,不過CCLu對這件事的看法 (第二段) 我倒是很認同。


總之Girardi在他不能掌握的部份已經賭輸了,能夠掌握的部份又沒處理好,Yankees接下來可能會需要更多英雄跳出來,再加上一些些運氣,才能夠在Rangers手中把系列賽給扳回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7~題外話,你覺得RSN該爭取Lee嗎,殺光又宰基...太適合RSN啦XD

seventeen 提到...

任何球隊得到Lee都是加分。

在這個前提底下,要不要爭取Lee就變成一個如何分配預算的問題。

如果Red Sox的預算足夠在補齊隊上的其他問題之後再簽下Lee,那我會舉雙手贊成,反之,那我就會覺得這筆錢沒花在刀口上。

投手一直都是比賽很重要的一環,但只有超強的rotation恐怕還是不足以問鼎冠軍。在我們記得Lee今年季後賽超凡入聖的表現時,也別忘了打線上Josh Hamilton、Nelson Cruz等人的貢獻。

今年Red Sox的rotation雖然表現不理想,但還是有可能在明年反彈,要動的話我也會傾向用交易去解決。

加上Red sox在這個rotation上已經花了太多資金,我想追逐Lee很可能會排擠到他們補強其他部分的預算,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要確保可能會得到Lee的球隊得付出多一點代價就好。

簡單的比喻,能夠同時擁有豪宅和Lamborghini這樣的奢侈品當然是最好的,但如果在已經有了Porsche之後,為了追求Lamborghini而放棄買房子讓自己睡在路邊,我想那不會是太聰明的選擇

seventeen 提到...

今天和朋友聊天講到關於Yankees在ALCS 3投手安排的事,想一想覺得我在這篇文章裡講得不清不楚,詞不達意,這裡特別補上修正過的說法。


文章裡我講到假設最壞的情況,這其實是一個很爛的假設,因為最壞的情況就是C.C.和Burnett都炸到Yankees打線追不回來的地步,然後Yankees被4:1淘汰。


我當時真正想表達的是,即使Sabathia的表現和第一戰一樣糟,Yankees很可能還是可以從Tommy Hunter手上把比賽給要回來,但以Sabathia生涯和整個球季的表現,我想我們可以合理預期他會稍有反彈。這個反彈不需要多,甚至只需要有今天Sabathia在Game 5的水準,優勢都會在洋基這邊。


但如果對上正常的C.J. Wilson,只是稍稍反彈的Sabathia很可能並不會讓Yankees佔到優勢,而以A.J. Burnett今年球季的表現,他不論在哪一場出賽我認為劣勢都在會Yankees這邊。這種情況下,Yankees不先排Sabathia在Game 4出賽很可能會讓自己提早打包。而即使Yankees能拉長戰線,此舉也讓他們失去了使用Sabathia第三次的權力 (其實今天Yankees差點就被我的烏鴉嘴給說中了,Sabathia今天的狀態並沒有好到能夠壓過正常的Wilson,不過Wilson自己炸了,運氣又在Yankess這邊,讓Yankees能逃過一截)。


放棄這個權力在Pettitte表現奇佳、今天Sabathia出賽依舊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看起來沒什麼可惜,不過我們賽前並不會知道C.C.到底可以回復到什麼程度。好的Sabathia肯定是比Pettitte更棒的投手,如果我是Girardi,我會寧可讓我在第七戰時還有這個選項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