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Quick Preview- Bullpen


最壞的消息當然就是球季還沒開始,Red Sox就要失去自己的closer了。


同樣壞的是他們還很可能因為把Bard移到rotation去,因此也失去了自己最好的bullpen reliever。


雖然我對closer沒那麼重視,一下失去了Pap和Bard,卻沒有相對應的球員in return,讓人不免對Red Sox的bullpen感到憂心。


不過攤開球員名單來看,其實這個bullpen還是有可能能夠展現出一定程度的投球品質,而前提當然是要這些球員能夠維持健康,不過這大概也是目前這支球隊最難辦到的事。


因為Valentine到現在還是不願意公布Red Sox的bullpen名單,格主在這裡也就順水推舟的偷懶一下,只提幾個我認為在25 roster裡會比較重要的人。


Mark Melancon-


失去了Bailey之後, Melancon大概就是今年Red Sox bullpen當中最好的reliever了。


Melancon接掌closer有他的優勢,他去年在Huston做得不錯,stuff算好,三振能力出色,而且相當能把球留在地上滾。也許我們不能期待Melancon成為像Pap那樣的closer,但應該還是可以帶給大家一定程度的安定感。


不過如果Melancon不是closer,而是要接下類似Bard去年球季那樣的角色,那我就比較不確定他能不能做得那麼好。他不只要能維持著自己的dominance,還得夠耐操,對他這樣的球員來說會是頗大的挑戰,特別是他對左打者的壓制力明顯差上一截,速球也沒好到能夠像Bard一樣讓危機處理變得簡單,我想我們得做好一些關鍵比賽會砸在他手裡的心理準備。


Anyway,整體而言我對Melancon的評價還算正向,他應該可以為Red Sox今年的牛棚帶來穩定的力量。


Alfredo Aceves-


這傢伙在bullpen裡太好用,讓我還是比較傾向讓他繼續留在bullpen替Red Sox處理那些在比賽中比較早出現的麻煩局面。Aceves這幾年的績效無庸置疑,我想我們對他可以有多些的信心,他和Melancon會是Red Sox bullpen的兩支要角。


另外有些人提到要讓Aceves接任closer的可能性,這當然不會是一個壞的選擇,但站在格主的立場,會覺得這樣是個比較可惜的安排。Aceves去年對上左打和右打的壓制力都很好,多樣化的球路搭配也讓他比較能夠延長自己的壓制力。站在局數貢獻的觀點,我會希望他能夠多吃一些局數,而這是他當closer必須要犧牲的部份。同時,Aceves能用的off speeds雖然比Melancon多,但威力卻沒那麼足夠,也更需要身後隊友的協助來解決打者,所以還是比較適合在早一點的局數上場處理問題。


Michael Bowden-


Bowden這幾年的成長比較有限,讓他離rotation愈來愈遠。不過以他的能耐,應該還是有辦法在bullpen討生活。今年他在春訓的表現不錯,尤其是在fastball的速度上面,超乎我對他的期待。我認為他有可能會成為有點類似Aceves這樣的投手,遊走在先發和後援之間,先發時偶有佳作,後援則可以提供整體來說相當不錯的投球品質。


Bowden今年應該會和Aceves一起吃掉不少局數,因此這兩個人的表現如何,會成為先發投球壓力能否紓解的關鍵。


Vicente Padilla-


如果身體和脾氣都沒有問題,這位尼加拉瓜人應該會是非常有競爭力的投手,可惜他整個生涯這兩點都一直不是那麼健康。

由他春訓的表現來看,顯然他的狀況已經足以投入球季了,所以在上述兩點出狀況前,他都會是Red Sox bullpen的加分,而這兩點愈晚出狀況,Padilla給Red Sox的幫助就會愈大。


健康的部份我們只能期待新的醫療團隊可以多振作點,而脾氣的部份,嗯,就讓我們雙手合十,祈求上蒼賜給他多點智慧吧。


最後,格主最近有看到一些說法是,在Bailey受傷之後Red Sox可以把Bard調回bullpen當closer,然後讓最近表現很好的Aron Cook上來先發試試看。

要讓Aron Cook加入輪值我是沒什麼意見,他的表現和過往紀錄絕對值得這個機會,不過Bard的部份我就只認同前半段把他放回bullpen的部份了。


前篇文章裡已經說過我認為Bard應該回去bullpen的理由,這裡就不贅述了,不過我認為Bard被放回牛棚之後應該要重操舊業,扮演去年set up man的角色。


Red Sox陣中還有Melancon可以撐場面,Bailey也不是整季報銷,Bard應該可以被更有效的應用。如果他能夠有去年的表現,Red Sox就不必擔心沒有人可以在球賽末段情況危急時上場用stuff凍結住對手的攻勢。而我在前面也提過,以Melancon的stuff,要吃下Bard去年的角色會頗有風險,與其如此,倒不如讓Bard繼續當set up,把比較好處理的第九局交給Melancon。


總之,這個bullpen陣容的問題講穿了還是在風險過高。If everything goes right,this bullpen will be very competitive.不過格主自己的經驗是,每當我需要祈禱everything goes right的時候,往往就是我差不多要摔跤的時候,所以我個人對這個bullpen的表現是稍微比較悲觀一點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能像格主所說的往好地方法發展,加油吧,RED S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