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Quick Preview- Infield and Outfield


再度遵循本格的優良傳統,把preview寫到開季了。

剛好Red Sox的25人名單和開季line-up也出來了,我們就簡單的檢視一下他們的內外野陣容。

外野的部份多了幾個新面孔,也確定Sweeney和Ross會先發。Ross在spring training打得很好,所以在這個部分我比較沒有意見,反正Red Sox應該要先發的兩個棒子都在DL裡躺,這段期間就是誰的棒子燙就讓誰上。按照這個標準Sweeney的先發就讓人非常摸不著頭腦,以近況來說,他沒有任何擠下Darnell McDonald的理由,甚至Spare都比他更應該拿到這個位置。

不過這幾個傢伙都是過渡期間的選擇,Red Sox在完整陣容回來以前,外野的競爭力還必須靠Jacoby Ellsbury獨立支撐。Ellsbury目前還不算完全進入狀況,而期待他重複出去年那種成績亦有些不太實際,但我們還是需要他繳出至少OPS+.850左右的成績,讓Red Sox外野的攻擊威脅性大一點。

至於防守的部份,對外野來說和攻擊力比起來只是小問題,這邊我們就略過不提了。

內野的部份,因為Valentine決定要帶13個投手,所以必須放掉幾個春訓表現傑出的工具人,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可惜的。

整體來說,這個內野不論攻守的競爭力都還算不錯。


Pedroia和Youk的問題都不在實力而在健康,在今年陣容比較有缺陷的情況下,他們的出賽數對Red Sox戰績影響會非常大,所以除了至少要維持去年的表現,他們還必須要頭好壯壯的打個150場。而A-Gon的部份,雖然他去年有接近MVP等級的表現,但我還是會希望他能在新球季展現更多的power,多把球敲到場外去,不要老是在那邊展現讓人感到非常痛苦的跑壘能力,還要擔心他會不會拉傷。

捕手方面,Salty去年的表現應該已經證明他在打擊上至少不會傷害球隊太多,而且還算有一些power,而他今年應該做到的事情是在打擊的時候多展現一些耐心,不要年紀輕輕就像Tek生涯末期那樣每球都全力揮,打一支大的賺一支大的。如果他的plate discipline能夠好一點,專注力高一些,他應該能夠展現出對curve/slider系列球路更好的抵抗力,也有機會把OPS+撐到100以上。除此之外就是要多放些心力在學習game-calling上,如果這兩方面都能進步,他有機會成為Red Sox本季的驚奇之一。


二號捕手是Kelly Shoppach,我認為這個補強做得不錯。雖然Shoppach這幾年成績下滑得非常快,但他並不是一個不能打的選手,一些基本的實力還是有的。另外Red Sox在AAA也還有Lavarnway可以用,雖然我不確定他到底能不能補,不過以他的打擊能力,相信很快Red Sox就會塞位置給他的。

而在SS的部份,Aviles和Punto會需要頂到Iglesias ready為止,在這段期間裡,他們兩個人需要做到的事情就是好好防守,打擊上盡量不要傷害球隊太多,如果打得好就算Red Sox賺到。話又說回來,以今年Pedro Ciriaco春訓的那種狀態以及他的防守能力,不讓他試一試實在滿可惜的,Valentine在幾個需要臨時工頂著的位置上都相當保守,這點倒是讓我有些意外。

喔,對了,我們當然不能忘記那個不用防守的老爹。Big Papi連續兩球季用棒子告訴大家他還不服老,希望今年他也能繼續跑在年紀和傷痛前頭。Lavarnway應該會是Papi缺陣時有機會頂上來的人選,Lars Anderson也在spring training時展現好久沒看到的潛力,如過他能夠在今年breakthrough,對Red Sox未來的plan會很有幫助。

整體而言,Red Sox今年的野手陣容依舊是相當有實力的,但他們一定要保持健康。可惜以他們過去的記錄,我在這點上實在無法給他們credit。退而球其次,就只能要求醫療團隊能夠在球員受傷時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像過去Pedroia那種因為誤判而太早回到球場,回來不久後又進DL拼命躺的情況絕對不能再發生。我想在Boston這個有Harvard Med和MGH的地方,要連續兩次都選到爛貨醫療團隊大概也不是件太容易的事。

這個賽季,會是Red Sox必須消化Theo留下的爛攤子的一個球季,沒什麼好的補強可以理解。雖然我目前對Ben Cheringron的評價比較偏向負分,不過他還是湊出了一個看起來勉強可以撐過這個season的陣容,if everything goes right,他們甚至會有機會挺進postseason,我想以目前的薪資結構而言,我們對於Red Sox的要求也就只能這麼多了。

最後,在文章差不多打完的同時,Lester也要上場給Tigers的打者一點顏色瞧瞧了。廢話不多說,老話兩句,keep the faith and let’s go Red So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