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Claynote #2

The reason for Buchholz's struggling will be manifested by this table.



由表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Clay這個球季從過往的change up投手變成了一個curveball投手,而這個轉變的原因很簡單-Buchholz至今仍不能穩定的讓他的change up在比賽中work。


對Buchholz這種投手而言,upset打者timing是最重要,也幾乎是唯一的武器,而他以往就是靠他的change up來達成這件任務的。不過在今年這顆change up失去威力之後,這個upset hitter's timing的任務就變沒那麼容易達成。幸好他curve在今年忽然找回了控制力,所以他才能夠維持不被場場核爆。不過這個curve目前看起來讓打者miss location的效果比upset timing好很多,是以Buchholz最重要的投球威力來源依舊無法好好被建立。


另外,他的速球目前也還處在看天吃飯的情況。我不會說他目前的fastball狀態不好,事實上,他對fastball的控制力從來就是普普通通,而fastball的威力不足,也一直是他最大的weakness,可是在失去change up的掩護之後,Buchholz一旦速球丟不準導致球數落後,他就非常容易被狙擊,如果用curve來幫忙拿好球數,又會讓out pitch出不來。所以你可以看到他的cutter在今年用得特別多,就是為了要更能掩護他的fastball。可惜他對這顆cutter的控制力也沒好到哪去,亦沒有達到過去能讓右打者揮空,類似slider的效果。而在對左打進行內角轟炸時,又常常因為控制力不足,導致壓制力減退。


這些因素綜合在一起,就是現在Buchholz在球場上這麼掙扎的原因。如果他的change up不能找回威力,或者curve無法有效的取代change up,他很可能還會繼續掙扎下去,不過現在還是4月,時間還早,我們依舊可以耐著性子慢慢觀察下去。


喔對了,說到4月,這個月的Red Sox還真是難堪。這季Red Sox的陣容本來就不是太好,加上傷兵問題,肯定對他們的競爭力有很大的影響,加上整個投手群的狀態非常糟糕,是目前戰績慘不忍睹的主因。在這樣一勝難求的情況下,Bobby V一些神乎奇技,導致球隊損失的調度,就會顯得更加的intolerable,我想是他被罵得這麼慘的主因。


我自己是很不喜歡這個教練,他有些Tito沒有的缺點,Tito有的缺點,有不少他更為嚴重,而這個club目前做的幾個decisions,也都讓我無法認同


Tito雖然在regular season並不是個非常出色的教練,但他卻是相當不錯的postseason主帥,這也是這幾年我很少罵他,甚至會幫他辯護的原因。Bobby V如果能夠帶領這支球隊打進postseason,也許我們可以再來比較一下他和Tito在這方面的高下。當然,前提是他得先將這支球隊調整成能夠進入postseason的狀態才有機會扳回一城。


不過即使Bobby V再爛,能夠影響的也就是那些原本就在非常僵持的比賽,讓低空飛過變成marginal fail,戰機會難看最主要還是投手們完全沒有展現出一絲一毫的competitiveness。但這支球隊本身的實力不應該爛到這樣,所以我們還是可以預期他們將會觸底反彈,等投手們慢慢進入狀況,配合他們的line up,應該會打出能夠讓Red Sox重回季後賽contenders行列的成績。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espn.go.com/blog/sweetspot/post/_/id/24207/red-sox-in-shambles-as-beckett-stumbles
Beckett, Lester, Buchholz這三隻退化得這麼嚴重,如果狀況沒有好轉,Red Sox未來不知道要爛幾年...而且最近的Boston媒體居然開始期待松坂大輔了,真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