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雜記

生活中遇上關於Red Sox的兩件事,不吐不快。
◎ 你可以覺得Youk的光頭很醜,打擊姿勢很娘,看了就討厭,那是你的自由,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觀點,我還是認同你有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有權力擁有自己的喜好。
但是,對一個頭上帶著紅襪帽,顯然是個死忠紅襪迷的人說:「看到Youk那種娘泡的打擊姿勢,如果我是Joba,也會用力給他砸下去。」這樣的話,實在不是什麼太有格調的事情。
老兄,那是90mph以上的速球,往腦袋上飛去的。就算Youk長再醜,姿勢再娘,這些都不是可以把頭部觸身球合理化的好藉口。
◎ Terry Francona在基襪第二戰,Red Sox把戰局逆轉成8比6領先之後,第六局還讓Beckett上來投的那個調度受到很多人質疑。
我也對這個調度有意見,但不是對他讓Beckett上來再試一局的那個部分,而是他在追平分上壘之後沒有馬上換人的那個部分。
Francona讓Beckett上來再試試的決定基本上帶有一些偷雞的成份,這個偷雞動作的合理性在於,我們的牛棚前一天已經用上六個人,吃了五局,而下一場上來的Masterson今年扮演的是長中繼的角色,能夠投的球數恐怕有限,加上他的控球三不五時會出狀況,可能無法吃下太多局數讓牛棚獲得紓緩,加上Beckett前一個半局終於丟出了該天第一次的三上三下,若我是Terry,我也會選擇讓Beckett上去再試一下,能偷到一個出局數算一個出局數。
但是要偷雞,就要懂得設立停損點。Red Sox前一局好不容易才逆轉戰局,而Beckett一整天都控不住他的速球,也顯然壓不住NYY的打線,讓追平分上場打擊就換人應該是相當合理的決定。或許是因為Beckett是丟保送讓Jeter上壘(而不是被敲安打),所以讓Terry想要再賭賭看,不過這樣的決定,實在拼得有點太過頭了。

Anyway,儘管過程不是很順利,儘管現在才只是四月,是那個Lincecum用91mph丟了兩場炸裂的比賽;Peavy還把他的速球放在家裡忘了帶;王建民也只花了6局就讓他的ERA超過34的四月,Red Sox sweep掉Yankees並拉出了二位數連勝這樣的消息還是可以讓Red Sox fans心情大好,所以我想我們就不要對Terry太嚴苛了。


6 則留言:

大胖 提到...

不管哪一隊球迷,對這種頭部直襲球都應該要予以譴責才是。至少,不能去附和該行為。


Ps. 我也覺得 Ellsbury 最後是根本快摔倒了 XD

Tin 提到...

被掃了!阿阿!

seventeen 提到...

大胖兄:

說得沒錯。附和這種行為的心態實在很難理解。

所以Ellsbury不只是Red Sox 197X年以來第一個盜本壘成功的球員,可能還是Red Sox史上第一個盜本壘跌倒還成功的球員!!!

Andy真是情何以堪...

Tin:

近幾年的第一個基襪戰都是襪子佔上風,不過之後就又會輸回去了。

來看看明天King Phil會有怎樣的表現吧。

umin27 提到...

遑論喜不喜歡打者的打擊姿勢等等,頭部是人的重要部位,任何瞄準行為都是不恰當的

Ellsbury最後看起來像擔心來不及,腳步接近本壘板時有些亂 (或者是說最後幾步想加大?)。就不小心有一種跌倒之勢,"壓"回來

Tin 提到...

驚!是ㄌㄌㄉㄉ!

seventeen 提到...

umin27:

感謝支持,看來理性的人還是不少。

你對Ellsbury的觀察是正確的,他那時候的動作的確是腳步亂掉造成的。


BTW,今天又有一個表現精采的人跌倒了,他是Sandoval.

下一個打席,體悟到走路比較安全的Sandoval決定直接把球送出牆外,大家一起用走的,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Tin:

注音文的ㄉㄉ太多了,這個梗我就不懂了。

我果然是陽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