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Before spring training#1:overview

Red Sox的冬天大概已經結束,雖說春訓還未開始,不過我們依然可以來談談Red Sox新球季的展望。
這個冬天或許是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Red Sox採取的是一種『用一元壓豹子』的策略,損失了對球隊不會有什麼傷害,壓中了就是大賺一筆。 這些補強針對的都是增加球隊的戰力深度,特別是投手的部份,讓可用之兵變得更多,增加Red Sox在球季中爭勝的本錢。
會採取這樣的策略我認為一方面是因為Red Sox本身的隊形完整,沒有太多明顯會讓球隊受到傷害的位置,Red Sox的SS;C和CF三個位置稍弱,但我們夠平均的火力以及很好的防守(包含投手在內)幾乎弭平了這樣的傷害;Red Sox有聯盟中頂尖的rotation,bullpen裡也有可靠的牛,只可惜數量上比較不足,這讓Red Sox吃了點虧,但即便如此,Red Sox還是在去年打出幾乎是聯盟第一的戰力。有這樣的成績做後盾,我們有理由相信Red Sox現有的陣容競爭力是夠的,於是把投手的深度增加讓Red Sox的耐戰力提升也讓傷兵的影響下降是合理的動作,至於打擊的部份,由於比較弱的這幾個位置除了捕手之外都是由自家的農場貨頂著,Red Sox也有理由給他們多一些時間成長。正是因為本身的實力夠強,因此當NYY補上C.C.和A.J.B,甚至在Teixeira爭奪戰中勝出之後,Red Sox依然可以只簽下幾個可能有疑問的球員來應對,卻不會在戰力上給人有落後給NYY或Rays的感覺。
另一方面,我認為在07年拿下冠軍之後,這幾年的Red Sox都是處於『後門神時代』的過渡期。在07年季末我就一直認為Red Sox必須開始準備換血,會有這樣的想法主要是Manny的狀況特殊,要吃下他的球隊除了考慮他的能力會不會被年紀追上之外,還得思考他在打擊上所能帶來的正面貢獻也會被他的難搞與漫不經心的守備給抵消,這讓Manny的交易案顯得不那麼單純,愈晚處理只會愈棘手,寧可趁他還賣相良好時趕快脫手;此外,老爹的年紀與傷也都讓我們必須有所準備,再加上Red Sox本身的競爭力夠,特別是投手群非常優秀,這些都讓我們打線的換血相對容易。而在農作物的表現可以倚靠的情況下,Red Sox完全可以在兼顧戰績的同時耐心等待值得出手且真正適合球隊長期建隊方針的大魚,謀定而後動,並在明星球員追逐戰中設定停損點。因此在失去這個冬天最值得Red Sox簽下的Mark Teixeira之後,Red Sox可以選擇簽下一些不會出現在未來blueprint中的選手暫時頂上,等待自己農作物的長成與下一個真命天子的出現。
最後是今年的景氣大蕭條,我想對於Red Sox的簽約策略也會造成一定影響。儘管Red Sox的owner在今年仍然逆勢上揚,擊敗大環境而有所成長,但在前景看壞的情況下,簽約趨向保守是可以預期的。綜觀今年的自由市場,除了換新球場且口袋深度無限的NYY以及同在紐約不想再悲情下去的NYM,其他球隊也都是採取比較保守的簽約策略,本來我認為這會是Red Sox大展拳腳的機會,畢竟Red Sox的銀彈相對充足,如果在競爭者出價都比較保守的情況下Red Sox會有便宜可貪,以合理甚至偏低的價格拿到一些好球員。後來的事情發展雖然與我的猜測有些出入,例如NYY的口袋深度超出預期,拿下Teixeira攪亂一池春水,不過整體上Red Sox也還是充分的利用其他球隊想把錢花在刀口上的保守想法用誠意與低價把幾個有風險的好球員給拿了下來。
當然這樣的做法沒辦法讓Red Sox在今年冬季的戰力補強上成為贏家,甚至無法保證我們在美聯的季後賽席次–Yankees才是今年冬季的王者,而Rays甚至只需要讓David Price進入rotation就可以維持競爭力於不墜(何況他們還用超低價補進了Pat Burrell),但Red Sox fans也沒有必要太過擔心,因為就隊形上論,Red Sox還是美東三強中最完整的。
在做了這些補強之後,現在的Red Sox和以前雙門神時代的那個Red Sox是有一些不同的,除了先發與後援的投手深度都比以前更完整之外,最顯著的差異出現在打線上。以往的Red Sox攻擊重心毫無疑問的是擺在Manny和Papi兩管巨砲身上,當時那種『其他人只要拗保送上一壘,Manny和Papi就會讓你輕鬆走回來』的豪氣以及『不管落後多少分,對手的closer有多強硬,只要還輪得到門神上場,對勝利就不會絕望』的信心一直是Red Sox最迷人的特色之一,但隨著Manny的出走與Papi的老化,來年這樣的情景恐怕將不再複見,取而代之的是人人都能來上一手,更為平均的攻擊能力和用更多重擊在Green Monster身上與打到神祕三角洲的二壘安打代替全壘打的攻擊型態。換言之,未來Red Sox的比賽一棒定江山的情況將大幅減少,但更連貫的打線卻未必會比較好應付,特別在自家主場是個極端的打者球場的情況下,J.D. Drew;Jason Bay;Mike Lowell;Kevin Youkilis甚至Dustin Pedroia等人都可能在Fenway Park的加持下繳出更漂亮的長打率。
守備的部份,Red Sox有著一群非常優異的內野手。Youkilis去年已經在一壘側證明過他自己,可能會在這個位置替補上場的Mark Kotsay去年季後賽的代班表現看起來也不太有問題,只要老爹沒機會上來鬧,這個位置Red Sox可以放心。三壘部分,屁股不痛的Mike Lowell一直都是防守能力優異的球員,Youkilis去年在這頭的守備也沒有出現太多狀況,如果他能夠在三壘展現與防守一壘時類似的能力,Youkilis對Red Sox的價值會更高(未來可以直接接替Mike Lowell的位置,讓Lars Anderson去競爭一壘),不過去年Youkilis守三壘的次數太少,很難確實判斷他在這個內野角落的防守能力。
由Dustin Pedroia鎮守的二壘是Red Sox最不需要擔心的位置之一,Pedroia的守備沒什麼缺點可以挑,驚人的反應速度與球感讓他常有令人讚嘆的演出。反觀由Julio Lugo與Jed Lowrie來競爭的游擊會比較讓人擔心,Lugo的守備之爛,實在讓人匪夷所思,不論以range或著arm來論,Lugo恐怕都不是最差的,但他就是會出錯,尤其在愈關鍵的時刻,他老兄愈像是游擊區的人立型站牌。Jed Lowrie在小聯盟時期的守備並沒有特別好的評價,但去年臨危受命頂上來表現的中規中矩,單以守備論,他會是比Lugo更好的選擇,就怕他因為攻擊上的原因被Lugo擠下去。
內野的最後一個位置主要由老隊長Varitek頂上,配合要負責接knuckleball的二號捕手Josh Bard和新人George Kottaras,Tek引導投手與配球的功力不用多說,Josh Bard主要是負責接Tim Wakefield的蝴蝶球,根本不需要配球,Kottaras應該是以吸收經驗為主,不會得到太多守備機會可以不論,我比較關心的是被放進40-man roster的Mark Wagner會有怎樣的表現,在Tek老化嚴重而Kottaras一直打不出成績,加上Rangers一直肖想Buchholz不果,Luis Exposito又遠水就不了近火的情況下,守備上有不錯評價的Wagner會不會是自家農場的解答?
(完全不想分析Red Sox捕手群的盜壘阻殺能力,反正只要Wakefield還在,這點我們直接投降就好。)
外野部分,CF和RF我們可以放心,Ellsbury和J.D. Drew應該都有水準以上的守備能力,左外野的部份可能是比較大的問題,Jason Bay的防守能力備受質疑,似乎比當年的Manny還要爛,不過我自己是認為在Fenway守左外野最重要的是對付Green Monster的經驗而不是技術,Manny經過多年的摸索之後,對於打在Green Monster身上的球的反彈軌跡掌握得很好,還不時會演出精采的助殺,如果Manny做得到,我們沒理由不給Jason Bay一點credit,相信他會和Green Monster日久生情。我們的第四號外野手會是Rocco Baldelli,Mark Kotsay大概也會分到一點守備機會,我們沒有任何擔心的理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 加油 XD

seventeen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