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Rays may earn their first WS championship

㊣The WS competition
比起預測,我更喜歡談的事情是兩隻交戰的球隊憑什麼贏,又為什麼輸。
顯然Rays擁有更好的talents與投手深度,這些是他們贏球的本錢。而在ALCS管了大用的超級新人David Price在WS中恐怕會幫助Rays的牛棚再更增加一個等級,特別是Phillies的兩支主炮–Chase Utley與Ryan Howard都是對上左投表現明顯較不理想的打者,因此在bullpen中多一隻左邊來的power arm恐怕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只要Scot Karzmir能夠穩住,而Scot Shields表現正常,配合正在發威的Matt Garza與他們整支球隊的近況,Rays沒什麼輸的理由。別忘了Rays打線展現出來的整齊度在今年的季後賽中是很驚人的,遠超過那種對手鎖死了一兩個人就能夠過關的強度,再搭配上一個火到不行的B.J. Upton,這些都是Rays第一座金杯能夠到手的利多。
相較於Rays整體均勻而強大的實力,Phillies這邊則是有一張黑桃二可以打,而且最多還能夠重複打出去三次,這是他們最大的本錢,但恐怕也是唯一的本錢。Cole Hamels這張王牌很爭氣的幫Phillies守住了第一場勝利(我發現台灣的球迷很顯然太小覷Cole Hamels了,從我親耳聽到的消息到網路上看到的與運彩賠率所顯示的結果,大家一致看衰Cole Hamels的第一場出賽,殊不知這位老兄恐怕是近兩年來整個國聯最出色的投手之一),但這還不夠,Cole Hamels必須拿下兩場Phillies才能讓戰局不向Rays傾斜,拿下三場才會讓Phillies的奪冠之路穩當。更嚴苛的是,看起來Cole Hamels只有機會丟第1、4、7場,而Rays很可能不會讓這第七場發生。Phillies的另一個好消息是他們的bullpen很穩,或許不是最頂尖,但也很難翻盤。正常狀況下如果打到要以bullpen決定勝負的場面,Rays在ALCS的bullpen使用量與時有不穩的情形會給Phillies帶來機會,然而正如前面提到的,David Price的加入恐怕會讓這樣的機會也跟著消失於無形。如果真的展開牛棚大戰,對於Ryan Howard打左投的能耐我實在很不看好,剩下的就是Chase Utley到底能夠在大概完全不會有右投手給他看的bullpen戰中發揮多少了。
總而言之我是認為Rays有比較多的理由贏球,而在情感面上,雖然他們打贏了Red Sox,但我也會很喜歡看到一隻由prospects組成的球隊能夠拿下冠軍,另外,還有一定要得要支持他的Rocco Baldelli啊!
㊣Why the Red Sox lost?
以Red Sox和Rays的系列賽來說,很顯然的我們的王牌砍輸人家三號兩次,理當敗下陣來。而再看更仔細一點,Terry Francona在有機會贏下來的第二戰派出Mike Timlin上來丟幾個壞球,又被主審沒收幾個好球之後投降的舉動也顯得非常關鍵。沒有了傲視聯盟的stuff的Beckett其實讓Red Sox受到的直接傷害不大,然而整個投手深度的崩盤卻讓Red Sox失去奪冠路上最大的本錢。當然,雖然不忍苛責,但David Ortiz也絕對是戰犯之一。即使撇開受傷的手腕不談,David Ortiz永遠也不會是Manny Ramirez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你可以用左打者對付他來壓低傷害,但碰上Manny Ramirez你不管派誰都只能雙手合十祈禱。那幾年不可思議的clutch讓Ortiz評價甚至壓過了Manny,但要扛下Red Sox第一號炮手並帶給我們Manny曾帶給我們的火力與季後賽不可思義的超高產能或許會是David Ortiz承受不起的重擔。
Matsuzaka會是一個問題。在看過他的比賽之後我幾乎可以確定今年他的成績遠超過他的實力,而且事情恐怕不只是BABIP往平均修正那麼單純,他upset打者timing的能力之差簡直像個5號,只靠他品質不錯但速度不夠的速球能不能夠讓他長期投出品質良好成績?已經不算年輕的他當面臨到老化所展現出的第一個跡象–速球品質下降時成績會否完全崩盤?他嚇人的使用量又會否加快這天的到來?
當然問題永遠會存在,就算是明星隊也是如此。不過Red Sox這隻球隊的高度競爭力也在這些問題中完全展現出來。Red Sox碰到了很多問題,傷兵、低潮、主炮出走、top prospects沒打出去年的亮眼成績且失去強大的bullpen,但Red Sox也都一一靠著陣容的深度克服,走到了ALCS這一步。那個傳奇的第五戰雖然因為Red Sox最終的輸球而在MLB的歷史上少了點精采,但在我這個Red Sox fan心裡卻絲毫沒有褪色。在開這個blog之前我說過因為去年的冠軍會讓我對Red Sox在往後幾年有更多的耐心讓Theo等人去調整出新一代的陣容,Red Sox也確實這麼做了,而在這樣的調整過程中Red Sox還能夠在postseason中走這麼遠,已經讓我太滿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