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Mixed feelings about the postseason

來小談一下季後賽,不過主要是講紅襪槓上天使的部份,因為我是Red Sox fan,而且還是個很忙的Red Sox fan,沒時間寫太多分析。
㊣Red Sox in ; Angels out.
首先是季賽戰績最佳的百勝天使槓上Boston Red Sox,在第一輪這種五戰三勝制的短賽程裡,只要有神人級的1號先發,在可以中三日的情況下拼下兩勝,勝利基本就是手到擒來。
然而實際的情況是,這兩隊都有深度很夠的rotation,但也都欠了一個黑桃二等級的先發投手。讓我們攤開兩隊的牌來看看:Angels有的是John Lackey、Ervin Santana和Joe Saunders三位非常有實力的投手,如果用1至10分去給分,10代表最高分的話,這三位都在7.5分以上的等級(我的給法是,這三位在10位投手中至少會贏過幾位),而Red Sox這邊的牌則是Josh Beckett、Jon Lester和Daisuke Matsuzaka,ranking也差不了太多。在這兩組陣容中stuff有比較明顯優勢,足以壓過其他任何一張牌的投手是Josh Beckett,至於John Lackey、Ervin Santana、Jon Lester三人是屬於同一個等級,Matsuzaka與Saunders則都要再次一些。而就算是在這群人之中stuff最好的Josh Beckett, 在正常情況下也沒有辦法達到像是全盛時期的Pedro Martinez、RJ那種等級的宰制力,也就是那種一壓出來就會因為實力遠勝對手而讓你感到打一分就穩贏的氣勢。就以雙方的ace Josh Beckett對上John Lackey這樣的對決來說,我想大多數人會同意正常情況下Josh Beckett多少有些優勢,但Red Sox穩贏這種話卻又說不太出口。我在強調”正常情況”是因為,我們都知道有某些投手會習慣性的在季後賽爆氣,例如往年的Josh Beckett, 但那並不是該投手正常會展現出來的狀態,而我們也不能期望這樣的投手每一次都能夠順利的變身。因此,我在討論兩個投手的實力優劣時通常也會盡量不把季後賽爆氣的情況算在其中,反而是近況我會看得更重一些。事實上如果你把Josh Beckett嚇死人的季後賽輝煌史給拿掉,你會發現即使是在他去年一整季絕好調的情況下,Beckett在打者球場的表現還是配不上他超級賽亞人的名號。這樣一來,Beckett與Lackey間的差異又更小了,而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這兩支球隊其他可能的隊戰組合上。
如果要說這兩組rotation有什麼比較大的不同,那就是Angels擁有比較穩定的三人組,而Red Sox三人眾的表現fluctuate會比較大。乍看之下這好像對Angels比較有利,但如果Red Sox三人眾剛好都擺盪到了絕好調的區塊,Angels的穩定就是一種劣勢了。
你會發現我都沒有談論牛棚,因為這是第一輪,只會用到三個先發,於是兩隊都補了一對先發級的長中繼,而把雙方棚子裡原本最穩定的牛拉出來大眼瞪小眼也會發現大家都是一樣大的銅鈴眼,該砸的鍋保不住,不該砸的鍋也都可以顧得很好。
最後,因為Red Sox擁有比較好的lineup,以及我是Red Sox fan,我預期紅襪還是會出線。
(以上部份是在季後賽進行前打的,而我們看到了Red Sox靠著Jon Lester的爆走、K-”ALDS 2 Loser” ROD的砸鍋以及比較好的運氣晉級了。受傷的Josh Beckett沒有爆氣〈果然不能期待〉,兩邊牛棚一樣很愛砸鍋,唯有打線部份讓我比較吃驚,Angels的中心棒次居然打得比Red Sox更威猛,我太小看鐵爺〈這傢伙還給我撲了好幾個美技...〉和亂揮爺了。)
㊣Dodgers cheating!!!
“Mannywood”在LA瘋狂上演,看來Bambino 2004年安息的時候忘了把那頭山羊一起帶走,而牠至今不肯善罷甘休。
有玩過online game的人都知道,為了角色平衡,所謂輔助型的character本身都是懺弱無比,被怪摸兩下就沒血了的那種,但他卻能夠讓隊友的character變得很強,於是大家組隊練功都愛找他。但是在2008年最新款的online game中,有個叫做Dodgers的玩家創建出一個叫做 Mannywood的輔助角色,不但可以幫助隊友爆氣,自己本身還擁有超高攻擊力而且能狂放大絕。這麼作弊的角色一定是開外掛創造出來的,大家一起杯葛他!!!
不過其實如果能看到Red Sox v.s. the  rest home of Red Sox在世界大賽上演應該也是滿精彩的就是了。 
㊣Congratulations,Rays and Phillies
多年媳婦熬成婆, Rays在本身實力就壓倒White Sox的情況下晉級。至於Brewers,C.C.真的已經盡力了,也讓自己來年的身價在精明的managers眼中會因為今年拼老命的中三日而稍稍降低一些,不過由於他要到第三場才能上,沒了Ben Sheets的Brewers本就不樂觀,只是我也沒想到 C.C.居然不是贏下Brewers唯一一勝的那個人。Phillies則是本來就擁有比較好的陣容,可惜投手深度不足,對到美聯球隊還是比較吃虧的。而如果“Mannywood effect“還一直持續下去,Phillies能不能過Dodgers這關都還很難說,畢竟短期比賽近況與運氣都是很重要的,Dodgers的近況沒話說,而運氣好時擋都擋不住的情形雖然不曾在我身上發身過,但我也不會因此就認為Dodgers在今年postseason裡遲早會衰回去。
就看看幸運女神會不會為Dodgers微笑到最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