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Will the heavy rain save the Rays?

本來因為前四場打糟了而必須在一勝三負情況下對上Phillies王牌Cole Hamels,導致整個戰情逆轉,完全落居下風的Rays,因為一場雨與一個決定而很有可能逃過一截,重新燃起拿下第一座WS的希望。
Cole Hamels拿下了理所當然的第一場勝利,在這場比賽裡他從頭到尾的表現都優於Scot Karzmir,後者stuff雖優但始終欠缺可以把打者注意力從速/滑combo給拉開的第三個武器,加上他的速球老是不能丟到可以打痛打者爲位置,滑球也常常因為放到亂七八糟的地方去而失去引誘性導致他的用球數大增,而且令打者獲得攻擊他速球的好機會。總是想靠stuff飆過打者或著是打者一路亂揮slider而過關畢竟不是主宰比賽的長久之計。其實當天Karzmir只要能夠把他想丟到右打者內高位置的速球給丟好,也不需要多準,Phillies會很難成功擊倒他的,但在做不到的情況下,沒有第三種球路又無法將slider放進好球帶就會讓自己的stuff難以發會做用。


這點Cole Hamels則是剛好相反,他的third pitch剛好可以丟進好球帶,而且這顆curve看起來似乎不錯,讓他有了拉開打者注意力的武器,不過這場比賽Cole Hamels的成功與這顆curve關係不大,不知道是因為被Crawford逮到一個失手球送出牆外所以不敢再用還是怎樣,somehow Hamels今天這顆curve也沒在後段比賽該出來的時候發揮太多影響力。真要講差別就是Hamels的速球夠準,在內外交替應用,然後靠作弊的變速球一路狂殺到底,而他的變速球又可以丟進去,於是讓Rays這群沒什麼耐心的小鬼吃到極大的虧。加上速/變combo本來就是吃右打的好工具,這讓Hamels得以成功過關。
之後Scot Shields對上Brett Myers,這場比賽我只看了一下下,從前面幾局看來Brett Myers仍然不是以前那個他,而Scot Shields依然是這個球季的那位Rays王牌,所以由派出比較好的投手的球隊勝出我想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第三戰Jamie Moyer槓上讓Jon Lester吃鱉兩次的Matt Garza,這場球Garza的狀態就沒有這麼棒了,他的速球依然很好,是他要dominate球場最重要的本錢,然而他投球不靠頭腦的問題這場其實還是挺嚴重的,加上比對起對上Red Sox時滑曲的絕好狀態,這場球他的breaking ball狀況就差了些,丟不太進好球帶,讓他本來具有不錯水準的速球與變化球沒有達到交替掩護的功能,或許不致於造成反效果,不過也讓自己的投球成績受到了傷害。總之就是Garza必須學會該在什麼時候把自己的breaking ball給丟進好球帶,而不是只想一昧的用吊球來抓空振。
Jamie Moyer今年的季後賽在這場比賽之前是場場炸,雖然是左投但速球慢到這樣的程度,讓打者有太多機會可以去反應並修正自己的揮棒錯誤,成績不理想我想是可以預期的。不過這場比賽Moyer實在是太神了,控球準到打者根本沒什麼機會等到他犯錯,還常常不得不去打不是自己設定要打的球,加上Moyer本來就是一個很聰明的投手,他懂得如何去應用他手中擁有的武器,也就是說他很懂得怎麼去配求來降低自己失分的風險,這更讓當天很沒耐心的Rays打者吃足苦頭。我想Moyer要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態是很困難的,同時由於速球威力的不足,他也很有可能遇上一場比賽做好了90%,但失手的那10%就讓他受到巨大傷害的情形,換言之,我認為再碰Moyer十次可能Rays也不見得會遇上一次這樣的Moyer,不過短期比賽就是這樣,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爆發的會是誰,而一個人的爆發就很有可能會改變整個戰局。
下一場比賽我沒看,不過顯然Sonnanstine是炸掉了,也因為輸了這場,Rays掉入了無底深淵–他們得在1-3的情形下對上Cole Hamels,有利的情勢全站在Phillies這一邊。
然而一場大雨讓本來有機會完投的Hamels必須下台一鞠躬,讓雙方帶著2-2的平手延日再戰(如果沒有雨,目前的結果還很可能是Phillies 2-1領先),這等於是讓Phillies打出一張王牌卻沒辦法發揮這張王牌最大的功效,同時也讓這張王牌除了在第七戰上來中繼一兩局之外沒有再出場的空間,這樣等於是變相的幫了Rays一個大忙,如果Phillies最終輸掉WS,拿到冠軍的Rays純度也打了折扣,我想這是球迷(除了Rays fans之外)最不想看到的結果。
P.S.因為我手上沒有詳細的資料來讓我判斷這場不該開打的比賽開打了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所以我不會把責任推給任何一個人,不過我剛剛看了一下CClu的blog,他似乎對這件事情有所評論,我自己是還沒有細看,但我想依過往的經驗判斷CClu的資料來源與所做的判斷應該都是可以信任的才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連結前往CClu的blog觀看大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