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A wise move?

Carl Crawford以$142M/7Y的價碼降臨Boston,我絕對認同Red Sox有簽下Crawford的理由,卻實在無法喜歡這個合約。
先來談談為什麼Red Sox有理由簽下Crawford。
首先,Crawford絕對是一個有實力的外野手,可以在攻守兩端都為球隊帶來競爭力,而Red Sox的外野在明年球季過後會失去J.D Drew和Mike Cameron兩位大將,Ellsbury也不是那種可以一肩扛起整個外野攻擊力的外野手,甚至屆時他還會不會在陣中都很難說,所以在可以預見的未來,Red Sox絕對會有要幫外野換血的需求。同時,在2012年的FA市場裡,並沒有在各方面都可以和Crawford相媲美的外野手,Red Sox在這個時候以一筆長約綁住明年才29歲的Crawford,直接把外野的其中一個位置長時間確定下來,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動作。
但有理由簽下Crawford,並不代表Red Sox一定得要簽下Crawford。Red Sox的農場裡頭有幾支不錯的prospects可以期待,未來也不是沒有空間可以靠交易的方式得到其他外野手,或著先和某些還可以打的老將簽個短約撐過過渡期,之後再慢慢尋找適合的人選。更重要的是在A-Gon加盟之後,Red Sox基本的攻擊能力已經維持住了,即使外野的火力短暫式微,也不會讓球隊競爭力有太大的損傷。在這樣的情況下,除非Red Sox能夠很確定簽下Crawford可以為球隊戰力帶來大幅的成長,不然選擇給Crawford一張這麼大的合約是不是明智之舉就很有討論的空間。
Crawford真的值一年20M以上的價碼嗎?
很多人會拿其他明星外野手的薪水來和Crawford相比,但我認為這樣的比較方式並不恰當。我們活在一個統一布丁都會隨時間漲價的世界,薪水也會跟著時間慢慢上升。以前在NL打出.286/ .393/ .904(加入Red Sox之前的成績),被認為守備一流的J.D Drew值$70M/5 years,不代表現在打出.296/ .337/ .781,同樣也是被評為擁有頂級守備能力的Carl Crawford就不值$142M/7Y。這期間的差距應該要怎麼換算超出我的能耐,可能得去請教相關領域的專家才能給各位解答。
不過我想大家都會同意,光就攻擊面來看,生涯OPS+107的Crawford絕對不值一年20M以上的價碼,即便考慮到明年他才29歲,而且(扣除08年受到傷勢困擾只打出OPS+ 89的成績)這幾年Crawford的OPS+是一直往上走的,代表他很可能正處於生涯的巔峰期,Crawford的攻擊力還是不會有一年20M以上的價值。甚至就連Crawford能夠在接下來的七年中,每一年都至少都打出和去年類似,OPS+衝到130以上還外帶接近20支HR的成績,我都不認為他的攻擊力有拿到類似A-Gon等級價碼的資格。
那麼Crawford憑什麼拿一年20M以上的價碼?
答案很簡單,因為Crawford具有很高的守備價值。
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張合約的原因。首先,我們目前對於球員防守能力的評估系統還很有問題,很難從數據上去確認一個球員的防守到底有多好。在數據上,Crawford確實是個在防守上遙遙領先其他競爭者的左外野手,他的WAR(Wins Above Replacement)也因此一直都保持在相當不錯的水準,根據fangraphs的統計,Crawford前兩年的WAR總和甚至不會輸給A-Gon,站在這個角度去看,Crawford拿和A-Gon差不多的合約似乎沒有問題。
基本上WAR是由wRAA和UZR這兩個數字來決定的,簡單來講,wRAA代表的是選手總攻擊力的output,而UZR則是球員防守能力的量化,也就是說,WAR是一個全面評估球員攻守能力對於球隊貢獻的數據。我想大家都會同意A-Gon之所以能夠把WAR撐到這麼高的水準,主要是因為他的攻擊能力,而Crawford的高WAR則攻擊與守備都佔了很重的比例。
問題就出在這裡。
前面提過我們目前對於球員防守能力的量化評估可信度有限,是以Crawford這種相當程度建立在防守價值上的高WAR到底有多可信,恐怕還是個問號。別忘了不久前才有防守數據顯示Ellsbury是個防守差勁的中外野手,但當時Red Sox球團相當一致的認為Ellsbury的防守其實相當好。如果當時Theo認為不可以用現有的防守數據當做判斷標準來做為評斷Ellsbury防守差勁的憑據,我就不是很明白怎麼現在Theo就可以用防守數據判斷Crawford的守備真的值這麼高的價碼,也真的能夠如同WAR顯示的替球隊帶來這麼多勝?
此外,Crawford防守數據的優勢是在防守左外野時展現出來的。Fenway Park的左外野和其他球場不同,要守好靠的往往不是很大的range、很好的腳程或著高人一等的第一步判斷,而是需要經驗以及臂力,學著掌握打到Green Monster上的球會怎樣反彈,並快速把球傳回內野阻止跑者推進。像Manny在Red Sox的後期,他對於這種球的掌握就相當不錯,常常讓躁進的跑者死在二壘壘包之前。在這種情況下,讓Crawford在Fenway守左外野無疑是一種浪費。在2011年Drew和Cameron離開球隊之後把Crawford移到中、右外野應該是合理的選擇。
但移動守備位置之後,Crawford的守備還會顯得這麼出色嗎?我絕對相信Crawford有守CF或RF的能力,但在守左外野的時候,Crawford的各項數據都是遙遙領先其他的競爭者,可當他的守備位置移到中、右外野,競爭對手由Manny Ramirez、Adam Dunn、Ryan Braun這些人,變成Ichiro Suzuki、Torii Hunter、Franklin Gutierrez等人,他的防守還有這麼優秀嗎?還值得用這麼高的價錢去把他給簽下來嗎?
再者,Red Sox的外野守備能力其實已經算是水準以上了,即使未來Drew和Cameron離隊,只靠農場的球員頂上來,Red Sox的外野守備應該也還是會有平均以上的水準,在這種時候把這麼多資源放在「把很好升級到最好」這件事情上面,是不是一個必須的move就很有討論的空間。假設Crawford的守備一年可以為球隊帶來2勝,一個平均以下的外野手則會讓球隊少掉1勝,那用Crawford取代原本的外野手就是讓Red Sox多獲得三勝。可是用Crawford去取代一個原本防守就在水準以上,每年可以替Red Sox帶來1勝的外野手,這個動作就只能替Red Sox增加1勝,卻要花這麼大一筆錢,這樣做是否明智?
總的來說,我不喜歡這筆合約的原因,就在於Red Sox用了太多的資源和太長的年限去簽了一個不確定性太高的球員。
我這裡指的不確定性不是像Crawford這類型的球員可能比較早退化或著Crawford可能受傷這類是在簽約之後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事實上,我對於Crawford的攻擊還滿有信心的,我認為只要有頂級的守備搭配,而且Crawford這七年能夠在CF的位置打出平均115以上的OPS+,或著在RF的位置打出120以上的OPS+(J.D Drew在Red Sox這四年的OPS+剛好就是120),這樣就已經能夠符合Red Sox對他的要求了。
我指的不確定性是我們在Crawford和Red Sox簽約之前並沒有一個夠好的指標證實Crawford真的可以為Red Sox帶來預期中那麼多的「整體貢獻」,特別是防守上的評估,我們更沒有把握。我知道在現在這個情況下不拿出頂級價碼很難讓Crawford點頭,但如果這是一張4+1或著5+1的合約,即使貴一點,我也會覺得相對比較能夠接受,畢竟Red Sox有那個資源可以讓Crawford去試,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能夠帶來那麼大的貢獻,但Theo毫不考慮的就給了Crawford一個”can not refuse”的offer,把其他競爭者給遠遠甩開(根據我看到的資料,Red Sox的主要競爭者是Angels,但他們開的offer只有108M/6Y),這會讓我覺得Theo沒有把他的工作做到最好。

4 則留言:

nomar 提到...

1.就我所看到的報導,Angels的initial offer是108M/6yr,第7年option可以讓合約總值到達126M,在deadline之前提出的offer則是和Red Sox相同,142M/7yr。
2.也許NESV/John Henry的口袋和資源遠比我們這些球迷想像得更深,這樣看的話,簽下Crawford也許並不是那麼複雜的決定。

seventeen 提到...

針對你的第二個意見,我簡單做個比喻。


假設一間豪宅的市值是5000萬,在市場上有競爭者在競逐的情況下,這個有錢人最後用6000萬買到,雖然付出的價格超過當時的市值,但有錢人買到了想要的豪宅,也知道自己多付了多少錢,反正他口袋深,這個決定尚可接受。


但如果他是用6000萬去買一間市值不確定是2000萬、3000萬、5000萬的房子,而且知道買了這個價格,未來七年內會難以脫手,只能自住,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間房子可能是豪宅,可能是好窄,有錢人得用接下來的七年慢慢體會,這就不是口袋深淺的問題,而是評估能力的問題了。

Joe 提到...

版大可以分析一下John Lackey嗎?標題建議如下:
Not Just Bad,It`s Awful!

seventeen 提到...

最近沒怎麼看他投球,有機會觀察他的話再看看有沒有有趣的東西可以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