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Dice-K almost back.

Daisuke Matsuzaka今天在minor league的出賽表現相當不錯,看起來已經準備好要重返大聯盟了。
這則新聞看起來,我當初最擔心的事情不會發生。Red Sox已經決定要讓Buchholz繼續留在rotation當中,而把Wakefield放到牛棚去。
在前面的文章裡我就強調過我比較希望看到JJJ+Dice-K+Buchholz的rotation而不是JJJ+Dice-K+Wakefield的rotation。這並不是說Buchholz和Dice-K現在已經是一個比Wake更好的先發投手,也不是Wake比較適合被拉到牛棚去(事實上,我認為Wake是相對來說比較「不適合」進去牛棚的投手),而是站在球隊發展的立場來說,Buchholz必須擁有一個完整的球季來證明他真的能夠在大聯盟生存,讓球隊更明白他以後的定位,而Buchholz自己也需要這樣的訓練來讓自己的成為一個可以一年在大聯盟丟個30場先發的投手,所以在Wake和Buchholz之間,我會毫不猶豫的傾向Buchholz這一方。
目前看來,Buchholz應該是扛得起這樣的任務,他的stuff沒有問題,投球的內容也慢慢回到早期我們熟悉的那個Buchholz(高K/9,比較正常的滾飛比,掉出strike zone的off-speed引誘力也回來了),整體的壓制力也有進步,看起來很有機會讓Theo緊緊握著他不放的決定得到很好的回報。
今天這場球是Buchholz今年表現得最好的一場,讓我們看到當他能夠控住自己速球的時候,他會是多可怕的一個投手。今天雖然最後被記了敗投,但Buchholz基本上並沒有輸給對手,只是敵不過Terry Francona的貪心。如果真的要說他的缺點,就是他還不夠consistent,還有在壘上有人的時候會有把自己投倒的傾向。但整體而言,我是對他的未來是相當樂觀的。
Dice-K的部份,沒辦法,他實在太貴了,而且他在2008年的好表現以及他比較輕的年紀都會讓人對他有比Wake更高的期待。所以我還是會比較希望能夠讓Dice-K試一試,只要他能夠在吃兩百局與100以上的ERA+中做到一項,對球隊的貢獻度就算很夠了。
這樣的rotation比較大的缺點是後兩號的先發都會有比較不能夠吃局數的疑慮。但Wake進到牛棚支援多少可以紓緩這樣的壓力,同時也可以讓牛棚中的其他人擁有較多的休息機會,以比較好的手臂上場替球隊貢獻。
現在Red Sox的狀態非常之糟,有些比賽的內容水準頗低,讓人看了忍不住要在螢幕面前罵髒話。但撇開一時的情緒不談,我也想不到有什麼理由會讓這支球隊繼續爛下去。他們依舊是很有實力的一群球員,現在也才剛剛開季,即使有些球員完全不在狀態內也都可以理解。給點時間讓他們熱機完畢,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把自己應有的水準拿出來。


2 則留言:

gjo3gjo3 提到...

Dice-K5月歸隊;牛棚要踢掉誰?
Ramon Ramirez,Achison?

Buchholz對Rangers這場不管Fastball,Slider,Change up,Curve都投的很好.特別是95mph三振Andrus這球......
http://gjo3gjo3.blogspot.com/2010/04/buchholz-performed-ace-stuff.html

seventeen 提到...

Achison我還沒看過他丟球,無法判斷。

RR則是最近沒有看到,不知道他的狀態回來一點沒有。如果沒有,那RR當然是第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