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Fu-Te Ni made his major league debut this Monday

初登板總是值得記錄的,特別是當選手與自己來自同一個國家,就更值得花一點時間來談談他的表現。
今天Ni的投球內容讓我看到他more than a Loogy的潛力,但也同時讓我看到他站不穩major的可能性。
Ni今天的球速讓我驚訝,比起先前在幾場國際賽看到他只能丟在135-142km/hr上下,這場球Ni讓他的速度很穩定的保持在90-92mph,當然這不算頂出色,但以一個左投來說已經非常夠用。
他的off-speed算有效果,可以騙到一些大聯盟等級的打者,也能夠成功的增加左打者將球紮實擊中的難度。當他的速球可以放到左打外角低的位置時,他的slider就會顯得很有威力。
他的出手姿勢顯然對左打者帶來很大的困擾,這是他在bullpen裡能夠長期佔據一個位置的本錢,加上他敢丟他的changeup,配合速度的掩護,Ni也不是完全無法對付右打者。這些都是Ni在這場比賽裡展現出來的優點。
至於Ni今天的缺點,則是某曾姓球評在電視上一直誇讚的優點。
「倪福德今天做得很好,好球率非常高。」
可是這些好球常常沒有照著捕手要的位置走,也常常吃太多本壘板,off-speed hang的情況也非常嚴重(這似乎是他的老問題,之前看國際賽時就常常見到Ni的變化球壓不下來),如果無法改善,當打者對他更了解,更習慣他的出手姿勢,我會很為Ni的未來擔憂。
一場比賽實在沒什麼代表性,何況他的表現最多只能算是普普,不過還是很高興能看到台灣養出來的選手成功站上大聯盟。
最後預告一下,忙完期末之後,現在正利用實驗的空檔寫Red Sox May&June的review,希望可以在下個禮拜以前完成,我會努力不要偷懶,敬請期待XD~

3 則留言:

大胖 提到...

3A 成績來看他好像蠻容易被敲紅不讓的。

另外你右上角的寫有關溫網的,看了另人難過 >"<

seventeen 提到...

我沒有follow他minor的成績,不過從他當天的投球內容來看,我想這是可以想像的。

這最近女子網壇充滿讓我心痛的事,最喜歡的那個退休了,次喜歡的一直打不起來...

Tin 提到...

我都是膚淺的看女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