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STRONG!!!!!!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What would Theo do?

2010球季結束了。
以Red Sox今年的傷兵狀況,他們打出來的成績其實還算不錯,不過也讓我們看到了不少球隊的問題。今年的休季期間Theo Epstein應該會很忙碌,Red Sox有很多需要補補貼貼的地方需要他多費點心力。
以下是我認為今年offseason Red Sox需要補強的部份,寫下來讓大家參考,看看Theo最後可以完美的完成幾項 :
● 即使不論時間的急迫性 (The Red Sox have until three days after the World Series to pick up Ortiz's option) ,Ortiz的合約也是Red Sox首先要解決的部分。
Red Sox要在美東保持競爭力,擁有和Ortiz今年相同等級表現的clean up是至關重要的。我不介意Red Sox pick up Ortiz的option,承擔他打得像09年那麼爛的風險,讓老爹再為Red Sox貢獻一個球季的棒子,撐到後年幾個內野角落的大棒子自由的進到市場。即使在來年的交易大限之前,Red Sox換來了很好的slugger,他們也只需要短期處理位置重疊的問題,而Youkilis在守備上的靈活性則會讓Red Sox更有機會讓新來的slugger和Papi得以同時留在場上,讓Red Sox在為季後賽衝刺時獲得更好的競爭力。
反之,若Red Sox不願意撿Papi的合約,那他們的策略就要有很大的轉變,得趕快將交易或著在自由市場上簽大棒子當做主要目標。至於Papi要求的long-term security,是我最不希望看到Red Sox給Ortiz的選擇。的確,Ortiz還是我們的老爹,他帶給我們的美好記憶,特別是那一次又一次的clutch hittings,還有那兩座讓Red Sox fans望穿秋水的冠軍獎杯,都不會被紅襪迷忘記。但他也的的確確不再是那個OPS .950以上,每年能給我們40支HR的老爹了,他現在不只威力退化,而且完全可以被左投給壓制 (vs LHP: .222/ .275/ .599,最後一個數字是OPS,不是SLG) ,加上他幾乎沒有任何守備價值,幾年後的老爹很可能完全不符合Red Sox的戰力需求,那倒不如就讓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記憶裡,不要被殘酷的現實給破壞,對我來說會更理想一點。
● 牛棚肯定是Red Sox第二個必須處理的部份。我的第一優先就是re-sign Jonathan Papelbon。
關於我對closer的看法,之前的文章已經討論過了,連結我懶得放,有興趣的網友麻煩自己爬文。而我先前對要不要交易Papelbon的看法,放在re-sign Papelbon這件事情上也一樣適用。簡單的講,要在市場上找到可以取代Papelbon的closer並不簡單,而他也符合大部分我對closer的要求,加上我認為我們應該給Papelbon以前的表現一點credit,所以我還是會希望把他簽回來,然後讓Daniel Bard繼續扮演set up的角色幫Red Sox渡過球場上最危急的時刻。
另一方面,除了在市場上找些好用或堪用的relievers,Red Sox自己農場可以拉上來將就著用的幾個RP也應該獲得一些機會。像是Michael Bowden、Felix Doubront 這些人都應該可以分配到一些局數,而在rotation確定的情況下,Red Sox也必須讓Tim Wakefield負擔多一些後援吃局的任務。我們對Wake的信心可以多一些,他應該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讓Red Sox的牛棚壓力獲得許多舒緩的空間。
Hideki Okajima是可以放掉的投手,Scott Atchison大概也不會太好用,取代他們的角色可以試著從市場上尋找。
如果讓我來設定,Wakefield、Papelbon和Bard會是Red Sox明年陣中牛棚最重要的核心。而Red Sox至少得在他們三個人之外再找到兩個好用的投手,一個吃局一個守成,牛棚才會有競爭力。
● 捕手的問題我放在第三順問,因為至不濟Red Sox都還可以用Jason Varitek再頂個一年,或著趕Jarrod Saltalamacchia上架,他25歲了,再長不出來大概也不用等了。
這個位置首先要處理的是要不要續簽Victor Martinez。As a catcher,V-Mart絕對是最有競爭力的球員,只要他還能蹲,給他合約就絕對不會吃虧。但現在的情況是V-Mart很可能會要一張超過三年的合約,並且在走完前兩年之後就變成一個守備普通的一壘手。身為一個一壘手,V-Mart的要價可能就貴了點。
V-Mart能交出來的OPS大概就在.850上下,這並不是一個可以把Youkilis給擠到對角去的成績,當然更不是個會讓人想讓他去扛DH的數字。不過不會有幾支球隊能享受擁有Kevin Youkilis的幸福,所以對其他球隊來說V-Mart肯定是個誘人的選擇,何況他前兩年還可以蹲。於是問題就變成Red Sox很可能無法用讓V-Mart滿意的合約長度簽回V-Mart,因此必須忍痛割愛。
沒了V-Mart,農場裡的小鬼頭又長得不夠快 (Jarrod Saltalamacchia大概還是不行,Luis Exposito當然差得更多) ,今年有幾個不錯貨色的自由市場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至於Varitek,他現在要當主戰捕手大概是不太行了,不過也還沒到完全不能用的程度,當個二號捕手應該還挺得住。今年球季他在比較有休息空間的情況下還打出了OPS+ 100的成績,實在沒什麼好挑替的。我個人目前是對Saltalamacchia沒啥信心,所以對re-sign Varitek抱持正面的態度,不過讓他走除了心底有些感傷之外也沒什麼損失就是了。
● 外野的部份,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幾個老頭好像慢慢開始打不動了。在正常的狀況下J.D. Drew、Mike Cameron和Jacoby Ellsbury會是Red Sox外野三個位置的先發選手,Ryan Kalish、Darnell McDonald和Josh Reddick則會去競爭四號外野手的位置。不過這個先發陣容問題不小,Ellsbury取代性很高,Cameron年歲已高,傷病不少也有退化的問題,J.D. Drew雖然比Cameron年輕幾歲,不過面對的問題卻一模一樣。這兩個人大概會缺席不少場次,讓幾個農場的小朋友有機會出來亮相。
Darnell McDonald在Red Sox當然不會有未來,所以我會希望Ryan Kalish和Josh Reddick能夠爭氣一點趕快把外野給頂下來,不過他們大概很難成為及戰力,所以Red Sox的外野不是沒有補人的空間。
在自由市場上,Manny Ramirez和Vladimir Guerrero是最大的名字,不過Jayson Werth和Carl Crawford大概才是最熱門的商品。Crawford的屬性其實和Ellsbury有點類似,不過當然是這類型最強大的版本,他能做到的大概就是選球普通的速度型球員的極限,這大概不會是Red Sox喜歡的類型。至於Werth,他當然是個很棒的球員,不過要價恐怕會不太親切,在外野堪用的情況下,我猜爭取Werth的加盟應該會是Red Sox口袋中順位比較後頭的選項。
另外有些人可能會考慮到Ellsbury被拿去交易的可能性。雖然我常常在說Ellsbury的可取代性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上,我是反對把Ellsbury給交易出去的。Ellusbury生涯打到目前為止的OPS+是92,即使撇除傷病困擾,我想他能繳出來的數字大概也就是在OPS+100上下,加上他的上壘能力並不出眾,這些都給了我們挑替他的理由。不過在這個時間點上,Red Sox並沒有其他在Ellsbury離隊之後能夠直接頂上來的新秀,Ryan Kalish和Josh Reddick有機會可以頂上來,不過要確定他們到底行不行,至少也要等到春訓左右才能確定,而在現階段,Red Sox如果要賣Ellsbury,他們勢必得把向Werth或Crawford下手的順位給拉到前面,多花一筆本來可以考慮不要花的錢,在我看來這不是太明智的選擇。
當然Ellsbury還是可能會被交易,我想他在不少GM眼中應該會頗具價值,不過這個時間點應該不會出現在今年休季期間,比較可能的情況還是在明年球季開打之後,如果Kalish或Reddick有展現出可以接下CF的能耐,那Ellsbury很可能就會變成Red Sox拿去交易slugger的籌碼。


● Adrian Beltre的部份會被放在最後討論,並不是因為他最不重要,而是這部份的發球權並不在Red Sox手上,而必須視Beltre的決定而定。行文至此,Beltre已經確定要turn down他的球員選擇權了,在這個情況下,Red Sox就變得有空間可以去尋求交易或著在市場上尋找內野兩個角落的sluggers。自由市場上比較有power又可以扛一壘的打者應該就是Adam Dunn了,不過他是不是適合Red Sox的人選還有待考量。

交易會是另一個可行的辦法,不過我倒覺得不用太急,目前的時間點要交易sluggers要付出的代價恐怕會相對偏高,Red Sox應該做的是好好評估自己手上的籌碼,劃分清楚哪些prospects是一定不能放的,哪些又是可以拿出來談的,即使沒有辦法交易到sluggers也不打緊,市場上今年還是有一些三壘手可以將就著用,Jed Lowrie也有在三壘守備的能力。Lowrie去年在小樣本裡打出了.287/ .381/ .907,OPS+139的好成績。期待他能夠重複這數字是有點不切實際,不過他應該要獲得一點credit,在新球季獲得展現自己的機會,何況他也26歲了,Red Sox可以用一個球季來觀察他的表現,決定他之後的命運。
至於有些人提到Lars Anderson 1B/ Kevin Youkilis 3B的組合,我個人目前想不出任何Lars應該拿下先發一壘手位置的理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對一個在小聯盟就遇到這麼多麻煩的選手這麼有信心?
目前我有想到的補強內容大概就是這些,之後如果有靈光一閃想到其他事情再另撰新文補上,然後,就讓我們一邊糾正因關心季後賽失神而犯下的錯誤、彌補疏離的人際關係並擦一下當時沒把事情做好的屁股,一邊等的看Theo會怎麼做吧!